:::
第 089 期【2018-05-01】
【動態簡訊】

舞吧!與自己來場100分鐘的約會-正念舞療抒壓體驗工作坊

身體,與我們的心緊緊相依,兩者互相影響。平日的繁忙,讓教師們頭腦沒日沒夜地運轉,身體逐漸失去了活動力,跟著心一起僵硬。教師們參加完「正念舞療抒壓體驗工作坊」活動紛紛表示「身心舒暢」、「笑口常開」、「收穫滿滿」,亦期待未來可以多參與此類活動。在100分鐘裡,教師們與自己真實相遇,享受美好的私密時光。

舞療


教師們平時將心力投入於照顧學生,是學生們的守護者,卻極少有機會回頭關照自己的身心。為能協助教師們安頓自己的身心,減緩疲勞,諮商輔導中心於1070329日特別為教師辦理「正念舞療抒壓體驗工作坊」,邀請到心禾診所舞蹈治療師 楊琇玲老師帶領大家進行舞療體驗。

講師邀請參與教師先將腦袋放在一邊,跟隨音樂恣意地舞動,舒展身心,在動靜之間,拓展覺察,體驗內在歷程。教師們在講師的引導下逐漸鬆開自己的身心靈,開懷大笑。接著講師請教師分成三人一小組,由其中一人帶領即興律動,而另一人模仿其動作,第三人則觀察兩人的互動,三人輪流站在不一樣的位置,覺察自己的樣態,與他人的互動。

在無規則、無技巧的安全支持環境氛圍中讓教師連結自己的身體,接受他人的狀態。教師們於活動過程中發現「舞動沒有性別年齡的分別,就讓身體帶著自己起舞」,也認為「要開始關注自己,多給自己一點時間」,透過活動,教師們學習到自我悅納和照護。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