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7 期【2017-11-01】
【動態簡訊】

「小確幸大滿足」正向心理主題週 帶動運轉正能量!

諮商輔導中心與人文精神中心、文化創意產業系、瑜珈社,合作舉辦「小確幸大滿足」生命教育主題週。最受歡迎活動為「能量大富翁」闖關活動 232位學生擲骰子通過「小確幸拍拍樂」、「正向心理Q&A」、「熱情渴望分享Go」等關卡更認識「正向心理特質」的知能、獲得「很棒的能量卡」、分享「自己的渴望、更了解自己前進的目標」參與學生紛紛表示這次體驗,好玩又有意義。

諮輔月光下

精彩的主題活動還有「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及「我想念我自己」兩部奧斯卡得獎影片賞析。透過陳美玲老師帶領「月光下的藍色男孩」賞析,學生表示學到「每個人生階段,尋找真正的自我很重要;正確善待生命、尊重生命獨特性很重要」。在「我想念我自己」影賞中,學生表示「影片很貼近真實生活,更認識了阿茲海默症者的心境,也對活在當下有了新的認知」。


5場系列活動在「肢體開發與身心抒壓」體驗活動中,畫下完美句點。全場學生專注投入在瑜珈社黃麗如老師活潑帶領及精油SPA的氛圍中,學到各種身體伸展抒壓的活動,體驗如何運動身體,讓身心獲得真正放鬆的正向感受。
學生們都很喜歡有趣、活潑的「小確幸大滿足」主題週活動。感謝20位認真服務的諮輔志工,發揮創意製作「能量大富翁地遊」,充分宣傳、親切服務,深獲504位參與同學肯定,並讓弘光參與活動的學生,正向心理的知能獲得提升。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