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71 期【2017-08-01】
【校園活動】

通識學院15位老師將音樂美學帶到原鄉小學

把美學教育帶到原鄉學校!弘光科大通識學院15位老師,71721日到和平區博愛國小進行美學教育,課程包括「阿卡具拉」教唱及陶板製作,學生第一次接觸這兩項課程,覺得好新鮮,讓天生擁有好嗓音的松鶴部落,響起山野天籟。

通識博愛美學教育

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表示,這群愛唱歌的學生從未嘗試過無伴奏、純人聲合唱的「阿卡貝拉」演唱方式,陶板教學也沒有接觸過,因此弘光科大這次的美學教育,對山上的孩子來說,實在太有趣了,就連家長都來參與陶板課程,真是難得的經驗。


弘光科大通識學院美學老師李櫻蕊指出,這次到博愛國小,出動15名老師,其中還包括在學校兼課的藝術家,一開始沒考量學生從一到六年級年齡層分布廣,音準一下子無法全部統一,立刻修正調整,年齡小、不識譜的小朋友用發單音打拍子方式,也更動了曲目,練習幾日之後,越來越順,21日的成果發表會,展現出山上孩子的好歌喉。


上午阿卡貝拉發表會結束後,下午進行陶板製作。老師先帶學生們進行在地材料的採集,包括樹枝、樹葉等,加上學生對松鶴部落圖騰都有深刻的印象,帶領小朋友們進行創作,由於博愛國小沒有燒製陶板的設備,作品由弘光科大老師帶回學校燒製後,再送返博愛國小。李櫻蕊說,山上的孩子發言踴躍,美感細胞特別活躍,不受框限的作品,令人驚豔!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