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6 期【2019-11-15】
【校園活動】

餐旅系異國美食節吃捲餅、過可可夜總會「墨式」萬聖節

西洋萬聖節當天餐旅管理系系學會舉辦第八屆異國美食節,今年以「墨西哥墨代年華的歡樂時光」為主題,推出墨西哥捲餅及玉米餅,搭上西洋萬聖節,現場還布置墨西哥特有節慶亡靈節的場景,把電影「可可夜總會」的祭壇、陰靈、神獸等搬入校園,工作人員也裝扮成電影角色,甚至還向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借用服裝、面具、帽子等文物,讓更多人認識墨西哥文化。

墨西哥墨代年華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R. MARTIN TORRES GUTIERREZ RUBIO專程從台北南下參加,看到同學精心設計的活動,比起大拇指比讚,更品嘗學生準備的墨西哥美食。MR. MARTIN TORRES GUTIERREZ RUBIO表示,學校接洽要商借文物,了解活動目的後馬上答應,也贊助旅遊文化簡章介紹景點,讓更多台灣人了解墨國文化,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前往旅遊。


活動總召胡璟昕表示,亡靈節是墨西哥的重要節慶,透過節慶為亡者祈福,讓亡者循著家人的祈福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並且永遠活在家人的心中,搭配萬聖節及墨西哥異國美食,讓全校師生透過活動不必出國,便能感受到墨西哥有特的文化。


胡璟昕說,為了增添活動豐富性,向墨西哥簽證暨文化辦事處借了2套男生、5套女生的傳統服裝及面具、帽子等文物,重現原汁原味的墨西哥文化。現場擺上預先製作的Q版骷顱頭大門、置放白色蠟燭及彩色祭壇,讓現場充滿亡靈節的氣氛,工作人員則配戴亡靈節裝飾、穿著墨西哥傳統服裝走秀,同時表演墨西哥最具代表性的傳統帽搭配當地舞曲「Jarabe Tapatio」。


活動現場充滿墨西哥歡樂氣氛,餐旅系老師示範製作墨西哥捲餅,裡面放了雞腿肉、紅椒、青椒、洋蔥、黑豆等內餡,也熬製酪梨醬,讓師生品嘗玉米餅可以添加,吸引許多同學響應,一起過一個「墨式」萬聖節。學生王瀠萱說,萬聖節參加亡靈節活動很特別,尤其還能吃到墨西哥美食,了解當地文化。


餐旅系主任劉其瑋表示,系學會每年舉辦異國美食節,設計不同主題與風格,讓學生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飲食文化、特色,拓展國際觀,同時培養創新及跨界美食觀,藉由異國美食節活動也讓學生學習美食活動企劃、行銷,展現學以致用的成果。#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