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3 期【2019-10-01】
【產學合作】

生活自立支援執行辦公室開日本音樂照顧初級課程

生活自立支援執行辦公室不斷開設新的長照課程,96日舉辦為期4天的「日本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初級課程」,請來日本Music care協會認證的講師桶川千枝,帶領著志工、照顧工作人員,學習30首可針對不同對象帶動歌曲,藉由音樂照顧實務帶動,讓受照顧者更能享受到快樂的時光。

音樂照顧

課程吸引40多位學員報名參加,每天老師用不同的歌曲,搭配手搖鈴、響板等樂器,帶著學員學習,學員用不同的歌曲,舞動身上的四肢,做簡單的舞蹈動作,透過旋律與簡單的動作,學習安定受照顧者的情緒。


該課程對於健康的參與者是一種律動的幸福,對失能、失智、重症患者可以讓他們從音樂中,重新發現生命意義與生活目標。經過4天的課程,學員都說,對音樂帶動有更深入的了解,研習後可以帶回機構內,提供更多元的課程活動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