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3 期【2019-10-01】
【封面故事】

弘光協辦「臺中電競嘉年華」大成功!3萬人次參加

2019 「臺中電競嘉年華」9月20日在本校登場,開幕首日湧入一千人次!9月20至22日共有3萬人次參與活動,成功讓與會民眾了解本校對於電競教育發展所投注的心力及成果。在開幕式上,市長盧秀燕與臺中電競嘉年華代言人「統神」張嘉航組隊PK學生隊,雙方你來我往嗨翻現場,盧秀燕市長說,市府今年擴大舉辦電競活動,三天三主題,讓全國電競迷感受最熱鬧的電競氛圍,「打造台中酷城市!」

電競嘉年華

本校一連三天協辦由臺中市政府「台中電競嘉年華」,從開幕到最後一天,活動場場精彩。盧市長致詞時表示,「我是酷媽!」雖然自己平常不玩遊戲,但她支持孩子的喜好,她上任後極力推動打造台中成為「酷城市」,引進酷運動、推廣酷產業,電競便是其中一項政策;今年電競活動不僅延續,更擴大舉辦,期待三天賽事讓所有參與者玩得愉快。

三天賽事依序主打校園盃《傳說對決》、市民盃《拳皇》、《侍魂 曉》,今年更邀請全球首支LCL全女子英雄聯盟職業戰隊 Vaevictis Esports,對上台灣知名的前女子職業戰隊ahq Girls成員、台灣Callisto女子職業戰隊與香港Sirena女子職業戰隊,PK《英雄聯盟》,以賽會友,傳遞「女力崛起」的精神。

學術副校長易光輝表示,這場電競嘉年華希望從在地文化接軌國際,結合台灣在地文化與電競產業,橫跨手機、桌機及街機格鬥的嘉年華盛事,打造出一個大家都能一起來玩的電競活動,讓各世代交流!跟政府一起推廣電子競技為正當體育的觀念。

易副校長指出,弘光80個座位的電競館、選手訓練室在今年10月中旬會建置完成,選手訓練室除有10台最先進電競專用電腦、電競椅,還有吧台、冰箱、沙發等,提供選手最舒適受訓環境。10月也將陸續聘進教練、經理人來培訓及協助電競選手。這學期資訊管理系已經開設電競專班,還有電競、動漫、遊戲設計3個產業學程,開放各系跨領域選修,並結合各系專業,設計了選手保健、選手飲調、角色扮演、產品設計、直播等5個電競相關模組。

「弘光在電競教育發展上可以說是『急起直追』,相信未來會交出更亮眼成績單。」易副校長強調,2020年將建置有50台電競專業電腦的大教室,希望讓更多學生可以操作及學習,電競、手遊都是我們發展的方向,更會跟國際上各大大學電競相關系做交流、互相競賽,將讓學生學習及接觸周邊產業多元專業知識,並引導選手、學生到相關產業就業。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