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21 期【2019-09-01】
【校園活動】

原資中心參加花蓮牧魯棧部落阿美族豐年祭活動

暑假期間原資中心帶領原住民學生參加花蓮牧魯棧部落阿美族一年一度的豐年祭活動,此行特別的部分是由在地的牧魯棧族人也是曾教我們阿美族語歌唱的陳美佐老師熱情邀約,在歷經了雪山隧道兩個多小時的塞車總共歷時約九小時左右才抵牧魯棧,族人豐年祭活動已經展開了,但是在我們抵達時仍然用原住民的熱烈歡迎方式迎接我們進場,並且馬上跟我們手拉手一起開始迎賓舞的模式。

豐年祭活動

聽著領唱的族人用阿美族語的傳統歌謠再搭配有節奏的舞步,不管男女老少,只要是在祭場上的人大家就都是一家人的感覺,讓第一次深度體驗豐年祭的學生們真的大開眼界,感受超級熱情的原住民豐年祭,本次參加豐年祭的學生當中有位阿美族的周子弘,也用陳美佐老師教唱的阿美族祭典歌曲現場領唱,族人對於祭典的歌曲由新生代的大學生領唱都覺得很驕傲,他們也深深感動,希望部落的豐年祭活動能讓更多的人感受牧魯棧部落的美。

即將代表學校參加10月份紐西蘭文化交流的布農族甘穎熏指出,相較於布農族的射耳祭活動,他覺得這次的豐年祭活動更讓他有種使命感要將不同原住民族的文化分享給更多人,他更大聲說我是原住民我驕傲。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