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9 期【2019-08-01】
【動態簡訊】

行腳南台灣~資源教室戶外學習活動

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08年6月24日(一)-6月26日(三)帶領學生南下至台南、高雄與小琉球參加三天兩夜戶外學習活動,行程中安排學生前往台南台江文化園區乘坐竹筏以體驗漁民們捕魚的方式;至田寮月世界認識當地荒涼崎嶇之地形,並從導覽館內習得地質成形之原因乃是因雨水與河水在質地軟弱、色呈青灰且略含鹽質的泥岩區,經年累月,強烈侵蝕而成。至旗津貝殼博物館見識大海內蘊涵的珍珠貝類以及珊瑚礁等,並於小琉球本島上一邊聽海浪拍打的聲音,一邊實際觸摸到海星與海兔等潮間帶的特有生物。

行腳南台灣

除了認識南部在地生態外,另外安排學生至美濃進行紙傘彩繪DIY,從參與製作的過程中也了解到紙傘在客家文化的重要性,只見學生人人變身成小畫家,專心的模樣讓導覽的講師們豎起大拇指比個讚!
   
此次三天兩夜的戶外學習活動,隨著學生從小琉球搭船返回本島後進入尾聲,資源教室致力於讓每一位資教學生都能夠踏遍台灣所有土地,刷新學生們生命的紀錄,拓展其視野,並從活動中探索環境,成長自我。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