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9 期【2019-08-01】
【動態簡訊】

女生宿舍「幫舊愛找新歡」二手物大募集

住宿志工隊本著資源永續利用及「以人為本,關懷生命」的精神,希冀將二手物送到需要的人手裡。107學年度第2學期末住宿生捐出多達550多件衣物包鞋及60多組床墊床包,志工們為趕上第一波捐贈-「舊鞋救命」夏日加開的最後梯次,連日趕工整理出22雙包鞋、242件衣物、52組床墊及44組床包,更窩心地抓緊時間將每一雙舊鞋、每一件衣物及每一組床墊床包曬滿暖陽後,分別在6月14日將滿滿友誼的衣物包鞋寄送到伯利肯倉庫、27日將床包捐贈給霧峰馬利亞教養家園、30日將床墊捐由光輝道院及7月16日將二手衣物捐到台中市二手物銀行。

志工隊長表示,現在快速時尚及網路購物方便,等到期末離宿時女生宿舍常有成山的二手物直接丟棄,當初想著如果將二手物整理給需要的人循環使用,便提出減少ㄧ次性使用的浪費又可以助人這個想法,獲學務長大力讚賞及支持,讓今年二手物募集進入第三年,不僅志工更踴躍加入,募集量更是比往常多出一倍。透過募集活動讓參與的住宿生及志工能有所學習,了解到怎麼身體力行保護自己居住的環境,進而將資源永續使用的想法傳遞給更多的師生。

二手物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