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9 期【2019-08-01】
【校園活動】

資訊志工隊偏鄉國小電腦教學 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資管系學會學生組成資訊志工隊,每年暑假到偏鄉學校辦「縮短城鄉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今年7月17日至21日到苗栗鄉三義鄉僑成國小,利用5天時間教小朋友電腦課程及帶團康活動,小朋友第一天始業式時的陌生與羞澀,直到最後一天的不捨與感謝,活動中的歡樂與淚水,結束了再回頭看看,這一切都很值得。

縮短城鄉數位落差電腦研習營

電腦與網路發明後縮短了世界的距離,本校資管系所組成的資訊志工服務隊,長期到偏鄉地區服務,深感台灣城鄉數位落差,希望藉著下鄉舉辦營隊,讓偏遠地區小學生,也有機會輕鬆學習數位知識,不再害怕使用腦,進而拓展未來的競爭力,營隊活動主要是縮短城鄉落差而舉辦的電腦研習營,讓鄉下的孩子學習不同的電腦課程,今年的課程設計以簡單的Photo Impact程式來製作卡片、海報設計、圖片處理、及影像編輯等課程。

研習營活動總召洪佩菁表示,營隊的第一天,因為小朋友第一次見到我們所以都不太敢跟我們接觸,在始業式時透過相互的自我介紹的橋段,讓大家相互認識後慢慢縮短雙方的距離,從第一天的害羞內向,動作都很小;到第二、三天過後,大家都混熟了之後,玩遊戲都可以玩得很開心,也不會有小朋友害羞不敢互動的情況。

第一次當總召的洪同學說:很緊張很怕做不好,但謝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幫忙,讓她不那麼緊張的處理所有事,雖然過程中很累每天都睡不飽,但大家都以最完好的態度、狀態,來迎接小朋友讓我感到很欣慰,在活動的過程中,雖然有爭吵但在溝通之後,大家都調整到最良好的狀態,就再也沒有爭執了,這幾天真的很謝謝工作人員們,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個人是沒有辦法完成的,活動有苦有淚有歡樂,活動結束了再回頭看看,這一切都很值得。

在最後一天結業式時,播放感性影片時,看到營隊的小朋友的臉上表情都充滿的不捨,因為他們一臉不捨,也讓我們感到成就滿分,在最後感性的話時,主持人問他們:「還想要相約明年見嗎?」他們毫不猶豫的回答:「想」,讓我們覺得很感動,代表我們帶給他們歡樂,才會讓他們感到不捨,也謝謝他們給我們這麼難忘的五天回憶。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