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9 期【2019-08-01】
【校園活動】

三系聯合辦理兒童「歡喜」學佛夏令營,人人皆「歡喜」

 一年一度的暑期兒童學佛營,今年於7月19日至21日辦理共三天之營隊,萬緣寺已經連續辦理七年的學佛暑期營隊活動,首次與我們弘光科技大學接洽合作,大部分的學生們都表示沒有參與過這樣活動的經驗,對於同學而言都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暑期兒童學佛營

活動前每位同學都須經歷了三天兩夜的培訓活動,讓學生們先熟悉了佛寺的各種生活禮儀,對於需要早上五點起床,起床後緊接著早課及早齋過堂禮儀等,學生們都不太能夠適應,操作起來都是別有一番生澀,但這也強迫同學們在三天的培訓期中去加強學習課程與適應環境。


正式活動當天,每位隊輔見到了自己的小學員們,開始一起度過三天兩夜的佛門生活,過程中有包括早課、晚課、過堂、禮佛、靜坐、點燈、心靈佛曲獻唱以及闖關遊戲活動,其中特地聘請本校餐旅系鄭錦慶老師教授簡易蔬食料理製作,3天豐富的活動課程,配上每位非常活潑的小學員,讓隊輔哥哥姐姐們都快招架不住了,但從第一天觀察到最後一天,會看到學員們的改變,這也是讓每位隊輔都感到非常欣慰、值得的部分。


營隊總召杜佳馨表示,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營隊活動,過程中不只小學員學習到了許多,尤其是佛寺中的早晚課及其他禮儀等,這都是第一次接觸,相信每位參與的工作人員也是受益良多,很感謝學校能讓我們有接觸到這樣營隊的機會,也辛苦萬緣寺的師父們、住持、營本部老師,還有默默的幫助活動煮飯、清潔活動區域的義工阿姨們,在大家無私的奉獻下,才能夠一起完成這個活動。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