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9 期【2019-08-01】
【產學合作】

資工系再次取得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計畫 助學生增加職場競爭力

資工系楊昌儒老師及徐永煜主任,繼去年取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107學年度人工智慧加值應用就業學程計畫,於今年七月又取得補助108學年度人工智慧物聯網加值應用就業學程計畫。將引進業界專業師資及企業職場體驗等資源,開設336小時的產學合作課程(包含216小時之實務專精課程、共通核心職能、勞動法令及120小時之職場體驗等內容),協助大專生畢業後能順利銜接職場,參訓對象為畢業前2年本國籍在校生,補助學校經費額度為80萬元。 

人工智慧物聯網加值應用就業學程計畫

依據勞動部辦理「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顯示,4成8青年勞工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所遭遇困難以「經歷不足」最高,其次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另據發展署台灣就業通「2018企業徵新話大調查」顯示,受訪企業認為新鮮人需改進處占比最高為「抗壓性低、挫折忍受度差」,其次為「有問題不主動反應」、「工作態度敷衍了事」。就業學程計畫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升大專生之就業知識、技能、態度,所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以協助大專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增加職場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

勞動部發展署自108學年度起擴大辦理該計畫,放寬青年參訓資格,由原本畢業生才可以參訓,擴大至其他年級也可以參加。107學年度共有68間大專校院參與,訓後就業率84.86%,108學年度預計約63間大專校院參與該計畫。

在107學年度人工智慧加值應用就業學程計畫執行期間資工系學生透過人工智慧、機械學習、深度學習等實務專精課程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強化職場競爭力及提前體驗並接軌職場,資工系學生普遍高度讚賞,期望能繼續延續此良好課程訓練。

故而資工系楊昌儒老師及徐永煜主任在今年再次提出108學年度人工智慧物聯網加值應用就業學程計畫申請,擬透過強化學習、邊緣計算、物聯網應用等實務專精課程、勞動法令、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及職場體驗,再次提升資工系學生之就業知識、技能、態度,協助學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增強學生的實務知能及軟實力,有利學生及早做就業準備,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