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4 期【2019-05-15】
【產學合作】

市府與本校辦長照品質提升研討會 啟動跨域服務整合與交流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5月8日於市政府4樓集會堂,與弘光科技大學合作辦理「2019臺中市長照單位服務品質提升研討會」,將近500位臺中在地長照單位及實務工作者齊聚一堂。本次研討會邀請到日本長照專家八木秀明及八木啟輔專題演講,分別介紹日本近年長照系統與制度,以及生活自立支援概念如何在長照實踐;同時,由臺中市具特色的優質服務單位進行實務分享,盼能協助臺中市長照服務單位,連結國際經驗與在地資源,提高長照服務品質與量能。

長照單位服務品質提升研討會

衛生局曾梓展局長表示,長照的未來沒有人是局外人,期盼透過這次研討會,除了讓學術與實務領域相互交流,增進實務工作推動及提升優質長照的可能性,也提供一個讓中部地區的長照單位相互學習及成長的平台。

 弘光科技大學校長黃月桂表示,衛生局為提升臺中市長期照顧服務品質,108年1月起委託該校,結合跨領域之產官學專家群,透過圓桌工作坊、標竿小旅行及實地查訪等創意共學系列活動,輔導各區長照特約單位在地深耕及發展。

計畫主持人、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雷若莉指出,7日在弘光科大舉辦教育部「長照弘情-自立樂活攜手『弘』轉人生」台日合作暨跨校經營整合論壇,8日接著在臺中市政府承辦「2019臺中市長照單位服務品質提升研討會」,除了從日本八木秀明本部長、八木啟輔施設長的經驗看自立支援照顧之長照服務模式,以提升台中長照單位的品質以外,並選定「特色族群照護模式」、「輔具應用及空間案例」、「跨專業服務整合模式」、「服務單位區域交流」為主題,安排各類服務單位以口頭報告案例分享,透過跨域交流,討論長照模式經驗的不同面向,讓參與者有更全面的視野。

與會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人員說,長期照顧服務法上路至今,許多長照機構都還在摸索如何經營,或是沿用舊的人力派案模式工作,這次的輔導,輔導老師由工作手冊及服務表單等面向的提醒,讓機構開始思索組織、人員管理等議題,給機構很好的建議。#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