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2 期【2019-04-15】
【動態簡訊】

好好款待自己,芳香蠟燭療癒心靈

諮商輔導中心於3月14日辦理 「抒壓蠟燭暖心動手做!」芳香療癒工作坊,邀請到擁有韓國KNDA大豆蠟燭講師認證,同時為NAHA美國芳療協會專業會員高階芳療師之詹欣怡老師前來帶領。經由嗅覺的體驗,詹老師帶領教職員展開一場身心靈SPA,協助教職員在繁忙的工作與生活中也能學習自我照顧。

芳香療癒工作坊

詹老師先讓與會教職員認識五感中的味覺系統如何影響腦神經系統、情緒以及記憶,並提醒壓力警訊以及提供抒壓方式。緊接著介紹芳香療法的基礎概念,說明精油可透過呼吸、皮膚及消化系統讓人體吸收,不同種類的精油對人體的功用及好處,使用精油的方式等,並帶領教職員同仁品聞香味,探索自己喜愛的味道。

而後,來到重頭戲,每個人動手做專屬自己的芳香蠟燭。選擇想要的花瓣,蠟菊、玫瑰、迷迭香、金盞花、薰衣草,將其灑於玻璃罐的周圍,緩緩倒入蠟液,再滴上精油,香氣瀰漫整間教室。每位成員精心製作,於過程中享受身心放鬆的感覺,完成成品時,有滿滿的成就感,幸福寫在成員們的臉上。    參與教職員表示於此過程中感到心情愉悅,舒緩平時累積的壓力,多日來的疲勞也得到了釋放,極為療癒,也非常希望未來能繼續參與此類抒壓活動!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