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2 期【2019-04-15】
【校園活動】

諮輔志工化身種菇達人陪失智長輩 享受祖孫日快樂新時光

「諮商輔導中心志工隊」本著「以人為本、關懷生命」理念,連續8年,透過1對1陪伴方式, 與13位「樂多家園失智長輩」,在春天徜徉於陽光、綠蔭的魔菇部落生態農場,享受大自然身心靈SPA的祖孫情。志工總召家詠表示:「這陣子課後的辛苦籌備,因看到阿公阿嬤整天的笑容,覺得付出很值得,明年還要再來」。

陪失智老人

弘光20位幸福大使,以「生態與童趣」的理念,運用農場六星級菇菇的家及大草原,設計「星空氣球傘、釣錢大富翁、保齡球、彈弓憤怒鳥、彩虹套圈圈、懷舊卡拉OK」等活動,創造失智長輩玩老返童的快樂新時光。反思時間,志工沅瑾表示「想到從沒這樣陪自己的阿嬤一整天,下次回家,也要找阿嬤出去玩一整天!」。大家也說「反思完,會彼此感動、掉淚,會互相擁抱、會相約一起關心家人!」
 
樂多家園洪宇辰主任致贈感謝狀說:「看到弘光志工每一環節的用心陪伴與表現,包括護理系子儀,叮嚀痛風阿嬤多喝水;語聽系以臻,引導長輩練習講話;老福系菀甄,設計氣球傘樂活長輩,都堪稱專業的志願服務者」。社工師佳瑜表示「看到弘光孫子,脫下自己外套,給長輩保暖,很感動。長輩念念不忘,很多孫子陪他們出遊、種菇,家屬也向我們表達感謝,老人家回家時很開心」學務處諮輔志工隊將持續關懷弱勢,歡迎弘光同學一起加入助人自助的行列。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