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2 期【2019-04-15】
【師生研究】

會玩也要會念書 弘光學生會長獲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大四學生吳耀承獲得學校推薦,榮獲今年度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他從大一起開始參加社團活動,更擔任學生會會長幫學生發聲,花很多時間在社團,在功課上依舊相當努力,順利考取碩士班,但考量家庭因素,將先出社會工作,以後再回過頭念研究獲得更多知識。會玩、會唸書又兼顧家庭,讓他成為大專生的楷模。

吳耀承

弘光科大學務長閔宇經表示,學校每年依救國團評選辦法,選出積極進取、品學兼優的學生,今年學校選出7名為學校服務、成績優異的各系學生,其中,選為全國代表的環安系大四學生吳耀承,從大一起參加社團,前後參加四個不同社團,更被選為校內學生會會長,積極服務,至少協助辦理30場以上的大小活動,表現優異。


吳耀承說,自己喜歡打羽球,進入大學後便參加羽球社擔任副社長,大二擔任鋼琴社採購長,接著又加入環安系學會及弘光科大學生會,期間積極參與活動,也親自規畫辦理大型活動擔任總召,負責人員調度、活動計畫,協助同學處理各種問題。


「我覺得有趣才不斷參加社團活動,而且可以幫助別人,助人是快樂的!」吳耀承表示,參加社團會很熱情的提供幫助,擔任上學生會長後,做得事情更多,協助校內各社團處理業務,幫學生發聲,當學生和學校之前溝通的橋樑,雖然有時候很忙,也會覺得很累,但是內心卻相當開心。


吳耀承說,念高中的時候個性比較孤僻,不太會與同學交談,但是進入大學參加社團後,個性上有很大的改變,會主動找人聊天,人際關係也變好,不斷拓展自己的人脈,全心全意為活動付出,同學給予適當的回饋,覺得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由於參加社團活動花了太多時間,吳耀承坦承,家人一度反對他參加,擔心會影響到功課,不過,他用成績證明自己沒有把功課遺忘,說服父母讓自己繼續在社團上活躍!成績雖然不是在班上名列前茅,但是都有一定水準,維持在中上,也規劃要繼續升學唸研究所,因此,在參加社團的空餘,便會很認真的待在宿舍念書。

好不容易考上了研究所,吳耀承透露,因為家庭因素讓他選擇先放棄繼續升學,不過他卻不氣餒,也不會失望,他表示,家裡從事水電工作,畢業後會以自己在學校所學的技能,先協助父親一起工作,等累積經驗後,再回過頭回校學校內繼續念書,「參加社團要玩也要會念書,真心的對待人,一定要認真負責,學習待人處事,對畢業出社會後都有幫助,很高興獲得學校推薦,榮獲全國的優秀青年。」#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