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2 期【2019-04-15】
【師生研究】

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分享社團輔導經驗兼鬆筋解痛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於108年3月21日辦理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首先邀請學務長蒞臨致詞及座談,瞭解各社團的問題,並分享社團輔導的經驗外;座談會後特別邀請本校「原始點推廣研習社」李慶西與羅振和等兩位老師與全體老師分享原始點的基本操作與原理。

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

李老師首先帶領大家認識人體原始點位置及其涵蓋範圍,以及如何找到原始痛點,並以患者能承受的力道進行按推,且按推手法必須在理論指導下,配合熱源的應用才能提升其安全性及有效性。

基礎原理說明後即由老師示範正確的按推手法,現場師生自行做簡單按推及讓老師示範按推,老師一邊操作一邊說明手法運用的注意事項,按推後再搭配熱敷(紅豆衫加熱使用)提升其效果。經老師推案後原本的酸痛點已明顯的感覺有改善,老師則提醒大家,此作用並無絶對性,如使用不當也有可能成為傷身致病之緣,任何醫療保健之法皆須適度,讓身體在能夠承受的範圍內,才能適度解除不適症狀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