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12 期【2019-04-15】
【封面故事】

108年大專校院社團評選及學生會成果競賽 弘光獲獎全壘打!

108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於3月31日於中央大學及明新科技大學落幕,弘光科大參賽的「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餐旅系學會」、「火舞藝術社」三個社團及學生會全數獲獎,獲獎全壘打,弘光科大更是唯一參加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評選,連續三年榮獲「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之學校!

108社團評鑑

全國大專校院社團及學生會評選暨觀摩活動已行之有年,也是一年一度的全國各校課外活動最重要的競賽盛會,希望藉由此鼓勵學生踴躍參與社團活動並協助學生社團健全發展,提供各校績優社團相互交流與觀摩之機會。自107年起社團評選獎勵辦法改變,把獎金提高了,但是甲等以上總得獎比率只有45%,代表能得到甲等獎以上的社團,評選表現都是非常傑出的。

社團評選活動分為自治綜合性、學術學藝性、體能性、康樂性、服務性及「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等六類組,弘光科大推派「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及「餐旅系學會」參與社團評選,另「火舞藝術社」以「摺之藝」參加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評選」,在激烈競爭下,最後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委員肯定,「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榮獲特優獎,「餐旅系學會」榮獲優等獎,「火舞藝術社」也榮獲全國年度最佳10個社團之特色活動獎,本獎項是全國唯一參賽學校連續三年獲獎之學校。

108年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之評選項目有「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選舉制度」、「財物制度」、「學生權益」、「活動績效」及「整體性表現」等7大項目。獎項區分為卓越獎、特優獎、優等獎、甲等獎、簡報獎、特殊表現獎、服務貢獻獎等7種,弘光第17屆學生會榮獲「優等獎」,同時在特殊表現獎項中榮獲了「行政傑出獎」、「學權傑出獎」及「財務傑出獎」等三個獎項,整體表現獲評審們的肯定。

學務處閺宇經學務長於3月31日親臨中央大學及明新科大之頒獎會場為弘光社團人加油,對學生社團能在全國性的賽事中獲獎,認為是莫大的鼓勵,尤其近幾年來,校內社團屢屢獲佳績,深獲肯定,顯見學校在社團輔導工作所投入的心力,已有顯著的績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