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00 期【2018-10-15】
【校園活動】

便當超人與弘光科大師生聯手 讓食育2.0更完整

1011日早上在南投縣信義鄉的愛國國小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接棒儀式,由便當超人負責傳遞象徵著食育2.0的巨型接力棒,交由弘光科技大學的師生共同接手,讓這場食育接力賽,照顧偏鄉不間斷的活動,正式展開。營養系的老師帶領學生進入偏鄉國小,除了讓學童可以觀賞最喜歡的『便當超人健康飲食兒童劇』外,還要協助當地老師設計教案。

食育接棒

繼台中榮民總醫院及惠康基金會認養苗栗、彰化及南投偏鄉『便當超人健康飲食兒童劇』後,弘光科技大學營養系也加入了偏鄉食育的行列。弘光科大營養系表示,學生應該要發揮所學,改善全民健康,很幸運能與基金會結合讓飲食教育用活潑生動的方式呈現,也讓學生能從中學習及認識自己的重要性,看到由弘光科大培育出的營養師,能將便當超人做得有聲有色,努力把食育推及到全台灣,身為母校備感驕傲,因此全力支持讓偏鄉的飲食教育做得更完整。

十月開始,營養系的老師將帶領學生進入南投縣信義鄉,先從信義國小及愛國國小開始,除了學童可以觀賞最喜歡的『便當超人健康飲食兒童劇』外,還要協助當地老師設計教案,如何從戲劇的內容落實到生活上,另外,也邀請家長一同參與親子生活營的食育活動,讓偏鄉食育2.0可以更完整。

擔任康善基金會的執行秘書閻靜玉,民國90年從弘光科大畢業後考上營養師,在醫院擔任三年營養師後,接任康善基金會的執行秘書,期間她從沒忘記當營養師的初衷,要減少疾病的發生,就要從小開始教起,因此,在擔任秘書的第三年,和董事長(現任的台中榮民總醫院 張繼森副院長)商量,以自己的營養專業來做飲食教育,在獲得董事長全力支持之下,『防癌從小做起;健康從校園開始』就此展開。

閻靜玉表示,今年已經做食育宣導第十年了,剛開始不是很順遂,也會有人笑說這樣的宣導就像一滴藍墨水,滴入大海中,不會被看見,但是,她並不沒有覺得失望,反倒是燃起鬥志,果然,堅持沒有白費,106年獲頒營養學會的營養推廣教育貢獻獎,閻靜玉開玩笑說,我這滴藍墨水可是『油性』的喔!!弘光科大營養系的加入確實解決了偏鄉食育的後續資源的問題,讓這場食育接力賽正式上路,也希望自己給學弟妹做個榜樣,這樣的合作模式確實讓互相都獲得最大的支持,不只是雙贏而是三贏。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