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00 期【2018-10-15】
【校園活動】

練習,與情緒共處-諮輔中心情緒調適講座

日常生活中任何事都會引起我們大大小小的情緒,這些情緒總是不請自來,有時會讓我們進入一場風暴,難以控制,擾亂了我們與他人的關係。情緒調適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因此諮輔中心於1004日為全校師生辦理「當情緒風暴來臨,如何善待自己-的練習」講座,邀請到胡展誥諮商心理師與大家分享情緒調適的重要觀念及技巧。

與情緒共處

胡心理師帶著師生思考為什麼我們會不開心,其實常是因為「事情的發展與我們想的不同」,或是「我們的需求沒有被滿足」。但若我們可以允許故事有不同的結局,並非沒有如我們預期發生就是壞事,保有一些彈性,允許事情有灰色地帶,我們就能為自己創造心理空間,安穩情緒。還有當我們不同於主流文化時,總會容易認為自己是有問題的,而變得低落或者抑鬱,講師提醒師生與其追求,不如追求適合你的,然後過好自己的生活。

最後講師告訴我們與情緒相處的適當態度是將焦點放在看見自己的優勢,運用自己的優勢去解決問題。此外,情緒並不是用來控制的,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生氣反倒事與願違,如何能每天用一些方式和技巧增加一點點的快樂,那就是進步,也能讓自己逐漸擁有好心情。 參與師生深受講師獨特的見解及有趣的經驗分享所觸動,並表示對學習情緒管理有了更多的認識,了解到如何將負面情緒轉為正向情緒,以及如何使用欣賞的視框看待自己,收穫良多。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