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00 期【2018-10-15】
【校園活動】

原鄉人文生態體驗 原民新生與賽德克的初遇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第一次規畫專屬原住民新生的人文生態體驗活動,本次由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吉娃思巴萬親自帶隊,中心主任本身也是賽德克族,出發路程中放映了賽德克巴萊影片,讓參與的同學更清楚賽德克族的背景淵源,精彩的部落體驗活動,讓參與的學生有著心靈滿滿的感動。

原民新生活動


活動內容包括部落巡禮、
餘生館導覽、女子揹竹簍農事體驗、男子傳統射箭體驗、獵人陷阱製作及評估野生動物的足跡、野生苧麻到織布的過程、耆老領唱賽德克族的古調,中午更是品嘗原滋原味的部落風味餐。

參加的餐旅系阿美族新生張元睿表示,雖然不是到自己的部落,但是看到別族的部落這麼用心在傳承原民文化覺得很感動。另外一位五專護理科賽德克族的潘雅琪,雖然就住在旁邊的中原部落,可是卻從來沒有這麼深入地貼近賽德克族的傳說,她很開心自己身為賽德克族的一份子,本次的人文生態部落體驗真的讓參與的學生有著心靈滿滿的感動,我們也期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原住民學生能夠藉由所學的專業返鄉回饋部落。#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