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21 期【2015-07-01】
【產學合作】

海線托育中心小娃兒演出「幼幼級」兒童劇 好萌好吸睛

180_360e3b46.jpg

2至3歲幼兒演出「幼幼級」兒童劇超萌超可愛!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技大學承辦的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所成立的「小海豚寶貝劇團」,27日在沙鹿兒福館一樓大廳舉辦104年度成果展,演出劇碼「愛吃水果的牛」,由1歲半到3歲小演員扮演小農夫,摘各種水果餵牛,台下的小觀眾看得目不轉睛,民眾看到小演員年紀小小就能參與演出,更是驚艷。


劇碼「愛吃水果的牛」改編自同名繪本,小朋友扮演小農夫餵牛吃各種水果,有一天刮颱風氣候變化劇烈,小農夫和村民生病了都去看醫師、打針,只有愛吃水果的牛依然健康,每天擠出有水果口味的牛奶給生病小農夫及村民喝,大家喝了營養牛奶漸漸康復。

短短10分鐘演出,令台下大小觀眾看得意猶未盡,帶幼兒來觀賞家長說,「看兒童劇又能讓家中寶貝建立多吃水果、喝牛奶有助健康觀念,實在太棒啦!」

臺中市海線托育資源中心督導范純菁表示,往年紙風車兒童劇巡迴演出,觀察到0至3歲的小寶貝仍無法全程專注看戲劇,因此,中心在102年成立了「小海豚寶貝劇團」,團員由未滿3歲的寶貝組成,演出耳熟能詳的故事劇情,每年劇團成果展演出時,都讓台下的小寶貝看得「目不轉睛」。

劇團指導老師王心悅指出,劇團主要以「親子戲劇學習,共同經歷成長」理念為主軸,透過集體遊戲、肢體活動、角色扮演、情境演繹、樂器敲奏課程,讓寶貝獲得豐富的學習經驗,孩子一定會有情緒,練習及演出時鬧脾氣,就不要勉強,並鼓勵家長回家多陪孩子玩角色扮演來融入劇情中。

張小姐說,「老師不斷鼓勵我們要尊重孩子的情緒,回家多陪孩子玩醫生護士的角色扮演,果然3歲的女兒可以自己在台上詮釋生病的劇情,真的好感動。」2歲半的小晴媽媽說:「老師讓孩子品嘗水果牛奶,再慢慢帶入故事情境,寶貝從遊戲中學習表達、分享、自信…等,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成果展當天,主辦單位還特別設計「水果主題」的遊戲,有水果拼盤、水果躲貓貓、水果對對碰、水果大變身等,並將氣球變成的水果贈送給現場的小朋友,希望每位小朋友養成愛吃水果的好習慣喔。

182_6af67761.jpg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