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00 期【2018-10-15】
【封面故事】

推動品質管理有成 弘光科大榮獲第16屆亞洲傑出品質實踐獎

行政副校長蘇弘毅91920日代表學校至哈薩克參與2018年第16屆亞洲品質網絡(ANQ)國際研討會,並於專題演講後接受大會主席Azat Abdrakhmanov教授頒發亞洲傑出品質實踐獎(ARE-QP),肯定弘光科技大學在推動品質管理的努力。

品質實踐獎

去年本校獲得卓越經營品質獎-標竿獎的肯定後,受中華民國品質學會推薦參與第16屆亞洲品質網絡(ANQ)國際研討會。蘇副校長於會中分享"Implementation of the TQM and CSR methodalogies to improve the effectiveness of university operations"專題演講,講述學校如何運用品質管理推進行政效能運作的歷程與經驗談。


弘光科大自1999年起弘光推動全面品質管理,透過ISO品質管理系統導入、校務發展計畫施行、教職員參與品管圈QCC活動以及金頭腦提案制度等等,提升學校整體的營運績效。近年來,本校注重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CSR校園永續報告書已邁入第三版,蘇副校長也獲邀至淡江大學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靜宜大學共識營、品質學會53年會、龍華科技大學,分享推動品質管理的經驗。


蘇副校長表示,此次能獲得此獎項,不僅受ANQ國際肯定,也是品質管理的新里程碑,學校未來也會持續推動並分享至各行各業,達到推動社會競爭力與永續之經營。#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