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8 期【2018-09-15】
【師生研究】

護理系應屆畢業生柯宜汝奪國考護理師榜首謝恩師

考大成績不是最好認真念書4年,柯宜汝成為107年第2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一般簡稱國家考試護理師榜首!她今年以成績優異獎畢業於弘光科技大學柯宜汝說,當初選擇念護理系,目標是「畢業後馬上就業」,目前已在嘉義基督教醫院上班,「國考護理師榜首壓力跟著變大,但我未來會更努力,也感謝家人、老師的支持與鼓勵。」

柯宜汝

「感謝父母讓我念書沒有後顧之憂,也謝謝老師全心全力的付出教導,就讀弘光4年,讓我成長很多。」受訪時柯宜汝情緒一度激動哽咽的表示,父母支持念護理系,要她不必擔心學費問題,國考一放榜,馬上與家人分享考取的喜悅,起初同學告知她是榜首時,自己都不敢相信,但直到導師譚蓉瑩致電恭賀榮獲榜首殊榮時,才相信「我真的是榜首」,連家人都大吃一驚。


在家中排行老二的柯宜汝,有一個哥哥及一個弟弟,父親從事養殖業,高中時念東石高中普通科。她說,考大學時原本心想,畢業後想要坐辦公室從事行政工作,但考量就業出路,與父母討論後,決定念弘光科大護理系,因為之前從未接觸過,一開始讀基礎醫學覺得很難,靠著上課勤做筆記,慢慢的念出興趣。


柯宜汝指出,平常在上課時,遇到不會的便詢問,下課後複習、上圖書館,成績在班上維持前三名,準備國考前在醫院實習,實習一結束立即投入國考,為了督促自己,平均每天只睡
68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全部用來念書,認真準備3個月時間,「靠著平時累積的基礎,順利考上護理師,更沒想到竟然還是榜首!」

「準備國考就是不斷的複習,直到滾瓜爛熟,沒有什麼捷徑。」柯宜汝分享說,考試前幾乎每天泡在圖書館,從分析及掌握自己的強項與弱項著手考題幾乎都是從課本來,遇到不會的馬上解答,不然就問老師或上網找答案,念書累了就看影片紓壓,或是跟家人外出走走。

柯宜汝坦言,不習慣被人用特別眼光看待,全國優秀的學生很多,考出榜首成績讓她壓力變大,擔心職場上表現不如國考,但會更努力鞭策自己,一直維持對護理這份工作的熱情現階段先努力償還助學貸款,未來想成為公職護理師或轉入長照領域。


護理系系主任陳淑齡、導師譚蓉瑩表示,柯宜汝在學校表現優異,今年6月畢業時領取成績優異獎,贏過國立名校學生考出榜首佳績,消息傳回學校,護理系師生都與有榮焉,期勉她可以在職場持續發光發熱,發揮「以人為本,關懷生命」的精神。#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