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7 期【2018-09-01】
【校園活動】

弘光學生會偏鄉服務隊冒雨至阿里山鄉十字國小辦育樂營

今年暑假弘光科大社團人安排至台灣各地編鄉國小的服務,學生會及學生議會不落人後組成五人服務隊,於10782224日規劃至嘉義縣的阿里山鄉十字國小舉辦3天的育樂營隊,為了節省預算將資源帶給小朋友們,僅有五名工作人員扛著器材往阿里山出發。

十字育樂營

十字國小位於阿里山鄉十字村,阿里山鄉是鄒族的世居地,鄒族本體的族群文化,每逢歲時祭儀,往往都是全族總動員來共襄盛舉。學校位於十字村最高處,在山的稜背上,五人小組當天到達阿里山時正下著大雨,在十字國小蔡主任、劉校護的協助下,順利將器材搬運至校內,一行人擦乾臉上的雨水後立刻開始了準備工作。


營隊總召林偉傑表示,營隊課程特地將小遊戲結合了性別平等、反霸凌的議題帶給小朋友們,讓小朋友能夠於遊戲中認識到近年重要的議題,透過遊戲帶領同學互動及競賽,也能夠了解同儕之間的互動方式及相處之道。除此之外團隊也安排了一系列的美術及資訊課程,發揮五人小組各自專長來陪伴小朋友們;讓他們在這個充滿3C的時代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樂趣。


營隊得以順利進行,感謝弘光老師及十字國小的老師及叔叔、阿姨們的幫助,學生會副會長劉韋辰表示,十字國小全校只有15位同學,共有14位小朋友來參加營隊,只有1位同學正辦理轉學沒來,在此偏鄉國小服務全校學生,這兩天服務營隊讓她感受到人與人互相幫助的溫暖,同時也深深感覺到偏鄉國小資源不足情形。本次營隊因為連日的豪雨的關係,由三天改為二天,最後一天晚上同學們都十分不捨離開,五位服務同學在最後留下各自想給小朋友的期許,替這次營隊畫下完美的句點。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