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7 期【2018-09-01】
【師生研究】

妝品系副教授賴仁輝參與市議會公共藝術 畫作傳達「希望的力量」

臺中市議會為展現城市美學,去年陸續邀請藝術家打造公共藝術作品,並於8月28日邀請參與的藝術家倪朝龍、黃秋月、游守中、賴仁輝等人共同舉行記者會,為《航向黎明 和諧繁榮》創作主題的油畫畫作揭幕,其中賴仁輝為本校妝品系副教授。副市長林依瑩代表市府到場祝賀,盼藉此系列活動,讓市民感受更濃厚的公共藝術價值與文化。
 
賴仁輝

記者會上,賴仁輝現場解說「希望的力量」作品創作理念,他表示,城市發展的原動力,在於此城市中的人們追求幸福家園所展現出來的積極態度,作者用熱情與夢想刻畫出城市旺盛的生命力。台中市發展茁壯的驅動力,就是這股生機勃勃的力量持續推動著整座城市不斷繁榮演進,因而碰撞出多元共存的美麗姿彩。百多年來,這份交織傳承的共同情感與信念,早已潛藏在我們城市的精髓中。 點亮城市的能量,在這連接城市主題的作品中,詮釋著美麗的意象,亦綻放期盼與積極追尋。
 
賴仁輝指出,畫面中焦點的端頭,猶如:新生冒出的喜悅之氣;是禮讚、是生命驅動的暗示、也是最幸福的溫度。作品透過大面積紅色的突出, 象徵能量生機的伏藏與湧起,除了色彩鋪陳的紅色激化外,在白、黑對比下,亦突顯畫面積極感官刺激與喚起紅色訊息的精神能量。藝術家利用紅色力量湧現的能量,企圖傳遞出市民心中熱烈、光明、活力的強大伏流,並展現一種希望萌生力量的感知。
 
作品以「希望的力量」為主題,用「紮根」在地、「希望」信念、「傳承」未來,來詮釋台中市議會那承擔繁榮市政、豐沃地方、創造美好城市所賦予的神聖使命。以「希望的種籽」來象徵對延續與旺盛生命之美麗期待。用堅毅強韌與萌芽的情感張力,表達對這塊家鄉土地上的人、事、物、生活、環境的深摯情愫,在希望與感恩中,期盼創造幸福美好,並發芽、茁壯、繁盛。#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