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7 期【2018-09-01】
【產學合作】

牽孫迺夜市送手提復古菜籃 阿公阿嬤有玩有拿笑開懷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大所承辦的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於826日祖父母節舉辦「牽孫迺夜市」育孫感恩活動,藉由古早味的夜市遊提供祖孫同樂,小朋友闖關後可以獲得飛機,祖父母參加還送復古菜籃手提袋,現場的阿公阿嬤驚呼彷彿回到了兒時年代去迺夜市的感覺。祖父母節活動吸引數百名祖孫前來參加,與會來賓有臺中市社會局主秘廖宗侯、臺中市議員王立任、顏莉敏、楊典宗及沙鹿區長李順彬等人。

祖父母節

社會局表示:「阿公阿嬤帶孫真的很辛苦,準公共化托育上路後,若是由祖父母照顧的家庭,也可以請領到2500元的育兒津貼,特別是海線區域有很多阿公阿嬤帶孫,所以,很感謝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每年都會辦理育孫感恩活動,也提醒年輕父母帶著寶貝表達最祖父母盡心呵護與照顧的辛勞。


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趙蕙鈴主任說:「育孫感恩活動已邁入第六年,每年的主題都讓大家回味無窮,今年更是以古早味的夜市遊戲吸引祖孫一起互動與學習,透過專業團隊設計的遊戲關卡,結合嬰幼兒發展評估與篩檢,更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意義。」來自龍井的阿嬤說:「平常孫子都很早就睡覺了,今天能跟著孫子一起玩丟沙包、吊酒瓶,還不用花錢,實在太有趣了。」


活動一開始安排沙鹿社區阿嬤表演很夯的「幹大事!」平均年齡70歲的嬤還能俐落的表演舞蹈,可以說是千歲阿嬤團。接著頒獎表揚107年度優質祖父母、全國首創的「小海豚寶貝劇團」精彩表演、家喻戶曉的「托育一條龍」有獎徵答活動,讓現場民眾爭舉手搶答拿好康。


由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精心設計大小朋友都能進行的趣味闖關遊戲,像是彈跳乒乓球、吊酒瓶、丟沙包、套圈圈、釣魚樂和DIY氣球寶劍都讓祖孫與親子們玩得不亦樂乎,不論長輩和幼兒都有豐富的禮物可以拿,還有精彩的表演可以欣賞,三代同堂開心共度一個歡樂的祖父母節。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