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7 期【2018-09-01】
【產學合作】

勞動部委辦坐月子素食班結訓展創意 坐月子機構現場徵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弘光科技大學辦理到宅坐月子服務素食班,共計280小時的學術科課程於今(17)日進行結訓成果展,成果展以「浪漫創意蔬食菜餚」為主題,現場學員融會貫通上課所學,發揮創意製作創意蔬食料理,讓月子餐兼具色香味俱全又隨著時代潮流與時漸進。

素食月子餐

到宅坐月子服務素食班報名踴躍,經甄試選出30名學員於6月下旬起共進行280小時學、術科課程,成果展特邀教導創新料理許凱敦老師、午茶甜點許珮綺老師、產婦護理林貴滿老師、顧客服務林怡齡老師及推廣教育中心蔣芳如主任進行評分並選出前三名進行表揚,搭配學員精心說菜,現場並有學員家人一同參與,熱鬧非凡。


各組學員精心準備上菜秀,包括繽紛粉皮捲佐芝麻醬、蓮藕麻糬磯邊燒、紅藜雙色米漢堡、八寶米糕、飄香素東坡、弘光之愛三色捲、荷香天貝佐堅果、五行彩蔬等,其中飄香素東坡,彷彿真的東坡肉、栩栩如生,以麻糬方式甜甜QQ的口感讓人很驚喜,另外一道荷香天貝佐堅果,以營養價值極高的發酵食品天貝為主體食材,品嘗起來十分香甜,許凱敦老師表示素食月子餐的挑戰性雖然較高,但隨著健康飲食來臨,也成為不可或缺的趨勢人才,學員很熱情又認真學習,相信未來都可以協助產婦安心坐月子。


成果展後即展開就業媒合活動,共有莘和有限公司、廣和坐月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廣和愛月姊股份有限公司前來進行人才媒合及臺中市到宅坐月子服務媒合平臺進行宣導,廣和經理表示,成果展的餐點很創意美味,與弘光配合多次月子班人才媒合活動,希望本次也可以找到優秀的素食坐月子服務人員。共3家坐月子機構現場立即錄取11位學員,透過完整架構的坐月子服務人員培訓,不僅讓待業中的學員得於銜接就業市場,也為中部地區產婦提供更專業的服務。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