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6 期【2018-08-15】
【國際交流】

本校赴日實習學生愈來愈多 日本高知縣議會及產業到校參訪

本校每年到日本實習的學生愈來愈多,邁入高齡化的日本長照相關人才短缺,為了延攬海外學生出國實習,日本高知縣議會參訪團86日到校參訪,縣議員及同行產業代表參觀老福系、護理系、臨床技能檢定中心等單位,同時與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表達希望雙方合作意願,希望學生能赴日實習。

高知參訪

日本高知縣議員橋本敏男、前田強,帶領當地老人介護設施長中嶋準、正看護師新谷麻記到學校參訪,先與行政副校長蘇弘毅、主任秘書王惠娥、護理學院院長邱艷芬等人進行交流座談,針對日本長照醫護市場、實習制度進行討論。前田強指出,日本老人介護市場長期面臨人手不足,尤其離市中心較偏遠的地區人才更是短缺,因此,希望延攬學生赴日實習。


橋本敏男表示,日本政府針對實習學生的簽證,已經延長到了10年,對於學生赴日實習更便利,未來學生也可以考取日本政府舉辦的職業考照,對於就業幫助不少。包括餐旅系、運休系、老福系等系,每年都有學生赴日實習,尤其餐旅系更有30人前往。護理系主任陳淑齡說,台灣護理課程與日本不同,赴日實習可以從事哪些實習內容,雙方將再進一步討論。#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