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6 期【2018-08-15】
【校園活動】

象數棋社之當我們童在易棋育樂營 激發學童創意與想像力

由弘光科技大學象數棋社學生社團帶領,黃勝龍老師指導,於716日至18日至台中市南屯區鎮平國小進行為期三天的暑期創意棋藝夏令營活動,透過棋藝融入生活品德教育,讓棋藝數理結合生活思考,除了提升生活的涵養,也激發學童的團隊合作的創意與想像力。

象棋社

黃老師研究易經多年,從博大精深的易經哲理自創象數棋,並運用到生活與學習中,每年暑假至台中市國小辦理夏令營活動進行象數棋推廣,活動期間準備了豐富多元的學習題材,透過生活體驗討論與實踐活動,包括品德禮儀五關及品德故事啟發,將象數與易經原理融入生活教育,讓學員在歡樂的氣氛下,創意集思共同解決問題,學到更多的新知識及體驗。


近幾年象數棋社長期與鎮平國小合作辦理營隊活動,深獲當地士紳支持,今年劉士州議員特地至夏令營隊探望40幾位營隊小朋友及社團學生,營隊活動激發學習者主動思考,加強專注力的提升之外,更能經由團隊合作,學習團隊精神,達到人際關係的調和,並最終能以棋禮陶冶學習者,使其養成好習慣,促進健全人格發展。

弘光象數棋社成立已經十年,是全台灣唯一的社團,黃老師長期推廣象數棋,今年3月份代表弘光學生社團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評鑑觀摩活動榮獲優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