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5 期【2018-08-01】
【動態簡訊】

諮輔志工助國際燙傷兒童少年關懷夏令營玩出自信力、人際力

諮輔志工隊於7/12-7/16來到新竹小叮噹科學園區,連續7年協助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舉辦54夜「30夏一跳-國際燙傷兒童少年關懷夏令營」。今年適逢基金會成立30週年,夏令營的服務擴及加拿大、韓國、大陸、印度等地兒童、青少年。許多原本個性退縮的孩子,透過活動中隊友及弘光隊輔的支持,開始變得開朗起來。為燙傷兒童少年們帶來許多甜美的回憶與幫助。

夏令營

10
位弘光志工運用正向心理概念,設計「定向越野、桌遊派對、7-up探索體驗、水上搶救寶礦」等人際促進活動,搭配今年舞出自信的主題課程,帶領29位來自台灣、印度、韓國、大陸的燙傷青少年,創造出「創意思考、問題解決、溝通表達、優點轟炸」等充滿自信力、合作力的人際高峰經驗。

在反思學習時,志工書葶說:「5天帶隊中觀察力提升很多,看見隊員不斷的長處發揮、主動投入、輪流領導、問題解決」;參加3年的加欣說:「自己的成熟穩重和敏感度進步了,謝謝夏令營的經歷,讓我快速成長」基金會執行長致贈感謝狀說:「30週年慶邀請燙傷大朋友回來,對於弘光隊輔連續7年的陪伴都非常肯定。6位外籍學員,最後哭著捨不得結束,看到各組團隊向心力的凝聚,正是夏令營最希望送給青少年的正向禮物,希望弘光隊輔能繼續上營發光」。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