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3 期【2018-07-01】
【校園活動】

小海豚寶貝劇團行動劇公演 呼籲少用塑膠袋及吸管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弘光科技大學承辦的海線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所成立的「小海豚寶貝劇團」,於623()上午10點,在臺中市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一樓大廳首演《攜手護海洋》兒童劇,由平均年齡2-3歲的小朋友擔綱演出,化身螃蟹、海龜、海星的小寶貝,因為人類亂丟垃圾好傷心,幸好很有愛心的小朋友,一起撿起垃圾並做好分類,讓海邊可以變得很乾淨,海洋動物就能安心住在大海裡。

小海豚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藉由戲劇表演來呼籲民眾做好保護海洋與環保愛地球的好習慣,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齣劇碼。」配合幼兒的年齡層,劇情只有短短的10分鐘,但演員們可愛逗趣的模樣非常吸睛。
弘光幼兒保育系趙蕙鈴主任說:「親子一起欣賞兒童劇,不但可以增加彼此互動機會,還可延伸許多好玩的親子遊戲,例如讓小朋友練習用空瓶子製作環保樂器,增加小肌肉的發展與思考能力。」現場很多家長都表示這樣的活動好看又好玩,親子能有更多的親密互動,肯定主辦單位辦活動的用心。

今年劇團有四位爸爸都是第一次跟著寶貝參與演出,從羞澀的表情到能大方地跟著音樂扭擺身體,可以看出爸爸們非常投入劇情。劇團的媽媽們也不惶多讓,陪著孩子們一起收集環保物品,像是紙盒、提袋繩、光碟片等,親子一起製作所有服裝道具,以實際行動帶著孩子做到『資源再利用』的好方法。鐙鐙媽媽:「因為非洲的孩子很窮,他們的救生衣是用空的寶特瓶縫在衣服裡面,所以帶著孩子完成了去海邊玩水的救生衣服裝,既環保又有教育意義。」


每一位演員的服裝都是阿嬤、爸爸媽媽與中心老師們的巧思與創作,像是包裝水果的網袋會變成海龜的手腳、小朋友的奶瓶空罐變身為演出的樂器。這些別出心裁的設計讓觀眾驚呼連連。首演當天,主辦單位特別設計「親子互動」的闖關遊戲,包含學習垃圾分類、搶救海星大作戰、自製環保樂器,闖關完成的小朋友還可以將<海灘球>帶回家喔!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