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3 期【2018-07-01】
【產學合作】

醫工系連結產業實務 參訪國際醫療展及機器人輔具基地

醫工系為推動學生實務實作能力及全球競爭力,在積極爭取下醫工系近幾年承接教育部多項技職再造計畫(設備更新、產業學院、實務增能)及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主要皆在於提高學生實務實作專業能力,加強與產業之連結,提升就業競爭力,今年6月則帶領學生參觀2018年國際醫療展,瞭解醫療器材產業最新脈動及醫療科技趨勢。

國際醫療展

其中鼓勵學生申請計畫參與實務研究方面,105~107年度鼓勵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深獲評審青睞,近三年共計有12件大專生研究計畫,平均每年4件,本系師生對此除感到欣喜外,也藉由科技部委員的肯定,加強了本系師生對於推動專題實務實作之決心。

在與產業實務連結部份,今年6月則帶領學生參觀2018年國際醫療展,瞭解醫療器材產業最新脈動及醫療科技趨勢,同時在本月帶領學生參加衛福部及中部科學園區推動之機器人輔具論壇及體驗營,參與學生皆對現今醫療科技或自動化輔具大表興趣,未來也極希望投入相關產業,貢獻所學。

學生於體驗及瞭解現今醫療科技趨勢及發展後,對於現在所學更能清楚瞭解未來能應用之領域,也藉由相關展覽及體驗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外,亦可藉由實務專題實作強化未來就業競爭力,未來有機會亦可透過管道進到更多元的醫工領域發揮專長,成為與眾不同的理論實務、人文素養兼備及產業所需之醫療產業跨域專業人才。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