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2 期【2018-06-15】
【動態簡訊】

解密室謎題 探團隊默契

諮輔中心於531日辦理「密境探謎」益智解謎活動,邀請A5 Studio密室逃脫團隊到校,帶領8隊共計62位學生進行實境解謎。此次解謎主題為「盜寶風雲」,當天各隊伍化身為各方盜幫,在一個小時的解謎時間內,每個人得運用自身角色技能及團隊默契,腦力激盪以突破重「謎」,齊心齊力地解開層層關卡,方可尋獲稀有寶物,取得最終勝利。

密境探密

解謎過程中,各隊因應夥伴的特質及團隊動力,發展出不同的解題策略,其中如何適時運用手中資源,爭取解題線索及時間,為能否順利破關的重要關鍵。多數參與者未曾體驗過密室逃脫活動,對故事、角色與謎題之間的連貫及創意性充滿新奇,當謎題成功解開時,獲得鼓舞及成就感,而在卡關時,也難掩落寞及挫折神情,此時同儕間及時的加油打氣更顯可貴。藉由與夥伴們集思廣益、燒腦解題,學生體會到團隊中每個成員的重要性,無論闖關結果如何,每隊都是最佳拍檔,也互為彼此的智囊團。整體活動有助於激發學生益智思考及團隊合作能力,凝聚同儕情感,亦促進友善、互助的人際關係。


活動結束後,諮輔中心亦邀請學生將參與活動的感想轉化為創作,讓本活動的體驗、感動與意義,不僅留存在參與者的心裡,還能透過圖文紀錄、心得分享予以延續,並將這份團隊精神推及至觀看作品的他者,進而實踐在日常生活中。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