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2 期【2018-06-15】
【校園活動】

漢翔扶幼活動─傳遞正確觀念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氣候變遷為人類及環境帶來種種災難,極端氣候、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生態系統改變、洪水乾旱的災害增加、致命熱浪等不斷發生,為了讓人們對氣候變遷更加瞭解,107.05.17()環安系王俊欽主任帶領志工學生前往漢翔百元扶幼協會,藉由活動參與與分享,教導國小孩童認識極端氣候,學習如何減少溫室氣體、保護環境。

漢翔扶幼

相較於面對死板板的文字,環安系志工學生透過遊戲與學童互動,先讓學童身心放鬆完全融入活動中,再藉由簡易之化學實驗變化-魔幻瓶,誘發學童之好奇心。待學童集中精神專注時,導入正題,使學童更加瞭解何謂溫室效應、極端氣候與氣候變遷之成因。


藉由小組分組討論使學童省思如何做,才能減少極端氣候產生。我是八七隊於「承諾書」中就提到,要少吹一些冷氣、隨手關燈、用完吹風機要馬上拔插頭、每天少吃一些肉,來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最後並藉由闖關遊戲,加深學童對氣候變遷之認知。參與之志工學生守謙也表示,雖然準備教具、規劃活動需要花時間,但能將正確知識帶給學童,花費再多時間準備都是值得的。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