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2 期【2018-06-15】
【校園活動】

弘光原鄉情─達觀部落服務+原力四射活動

原住民資源中心55日帶領學生至台中市和平鄉達觀部落博屋瑪國小進行原鄉情部落社區公益關懷服務,服務內容包括美髮義剪、彩繪指甲、血壓測量、骨質檢測,學生感受到服務他人的愉悅,直說下次還要再部落服務。524日中心又和原住民推廣社舉辦「原力四射-啟動你最原始的信念」成果活動,讓全校師生體驗濃濃的部落風情。

原鄉情

排灣族、布農族及泰雅族等原住民學生共計20人,至台中市和平鄉達觀部落博屋瑪國小進行原鄉情部落社區公益關懷服務,和平區達觀部落社區民眾大多數以泰雅族為主,本次服務活動內容包括美髮義剪、彩繪指甲、血壓測量、骨質檢測,看到部落民眾看到自己剪髮及指甲彩繪後,開心的說回家後老公會認不得自己,簡單滿足的愉悅也感染了我們的服務學生,直說下次還要再部落服務。


下午時段學生特地造訪德瑪汶部落廚房,感受部落青年對於農作物及土地的友善用心,用創意料理翻轉部落美食,也讓我們感受德瑪汶母語深耕的意義,原鄉情部落社區公益關懷服務超完美任務結束後,由排灣族的昀洲同學剪輯了3分鐘影片分享到群組理,讓大家跟我們一起感受手心向下的幸福,下次歡迎更多的原住民學生一起加如我們的部落關懷活動。


「原力四射-啟動你最原始的信念」成果活動,本次活動以濃濃的部落風情裝飾會場,特別邀請美髮系呂珮瑩老師指導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專業髮型美妝搭配原住民服裝走秀,活動中提供道地的石板山豬肉、原民肉粽、小米粥及小米甜甜圈等原住民特有美食供大家品嚐,還安排泰雅族編織手鍊教學,卑南族頭飾花圈DIY、搗麻糬體驗以及原住民族服穿戴體驗等活動,這場熱鬧滾滾的活動,所有吃喝玩樂都免費,學務長范煥榮特地到場開幕致詞及享用美食。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