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2 期【2018-06-15】
【師生研究】

檢驗總中心助慈善團體檢驗粽子 慈善團體檢驗案皆折扣優

食品安全與超微量檢驗總中心得知提供中、重度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的台中市蓮心自強服務協會,為在「優先採購網路資訊平台」販售粽子,要檢驗大腸桿菌、生菌數及八大營養成分,特別免費協助檢驗。中心主任莊正宏4日表示,接觸此案後發現許多慈善團體生產製作的食品有檢驗需求,未來將會盡力協助立案慈善團體各種食品的檢驗並給予折扣優惠。

檢驗粽子

蓮心自強服務協
會長期投入慈善關懷活動,提供中、重度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還協助提升學員生活能力、社會技能訓練、重建學員職業重建能力,協會志工隊長劉瓊雅為弘光畢業校友,投入慈善工作24年,今年為了幫助身障者把粽子推銷到優先平台,回母校求尋求助。


「為了善盡社會責任及協助校友做好事,特別免費協助檢驗。」莊正宏指出,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冷凍食品要公開販售就必須檢驗大腸桿菌、生菌數,及標示八大營養成分,蓮心自強協會販賣端午節粽子為了便於保存,製作後冷凍,必須取得安全食品檢驗的報告。日前檢驗中心收到粽子後,把肉粽全部打碎混在一起做細菌培養,經過710天工作天後,檢驗結果顯示符合食品安全標準。


劉瓊雅說,協會19年前起先包粽送給獨居老人,後來漸漸打出知名度,每天有10多人一起製作粽子,身障者幫忙洗粽葉、秤米的重量,愛心媽媽則負責包粽,粽子取名「慢飛天使肉粽」,口味分為葷、素兩種,每顆180公克,使用花生、香菇、蘿蔔乾、大甲芋頭、滷肉等餡料製作,希望購買肉粽的顧客可享用到滿滿的幸福,也順便做愛心,目前已接獲一萬多顆的訂單,每天都在加緊趕工。


「拿到弘光科大的合格檢驗報告又讓我們多接獲4千多顆的訂單!」劉瓊雅說,儘管包粽子已經很久,市場口碑也不錯,但食品安全不能只是光靠嘴巴說說,再加上今年銷售管道增加了優先平台,因此特別請母校幫忙檢驗,「我們協會是優先平台唯一賣粽子的,有了合格檢驗報告後,可以讓消費者吃了更安心,也讓協會成員在製作粽子時更有信心。」


莊正宏表示,接觸此案發現許多慈善團體生產製作各種食品、產品,來增加收入或做為職訓,中心為了協助更多慈善團體擴大產品銷售網,決定未來立案慈善團體檢驗案將給予更優惠的折扣。#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