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90 期【2018-05-15】
【封面故事】

倫敦時尚學院與弘光科大電影特效妝髮技術交流

弘光科技大學師生與領導世界流行時尚教育的英國倫敦時尚學院師生,在日前進行3天的電影特效整體造型技術與教學方法交流,英國師生示範並詳細地解說妝、髮、服裝與造型的細節,弘光學生看到作品完成驚呼「大開眼界!」認真投入地聽課、紀錄及現場操作練習,學生並於5月10日舉辦成果展秀造型與創意。

倫敦時尚學院

英國倫敦時尚學院主任 Karl J Rouse、彩妝老師 Cecilia Pritchard3位學生7日來到弘光,為化妝品應用系與美髮造型設計系40位學生授課,弘光學生強烈的學習慾望,希望能學習到世界頂級技術,激發英國師生熱烈地分享,雙方互動積極在充滿歡樂的進行中。


8日早上
Cecilia進行示範教學兩位模特兒,為電影中星際大戰的外星人角色,Cecilia師生特別介紹電影特效用的造型品、特殊材質的光頭套,花了近三小時示範樹枝人、納美人,令弘光學生大開眼界,更了解特效材質的選擇與使用方法,並搶著拍照記錄過程,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環節,學生和老師討論造型、提出疑問,同時進行材質測試與造型設定課程。

妝品系系主任周怡真表示,三年前在香港看過該學院精彩的時尚造型秀後,更積極地接觸與深入了解,想邀請該學院的教育團隊到弘光短期授課,落實深耕教育讓學生能與具國際時尚指標學校技術交流,並充分運用所學的英文能力進行溝通與互動,落實國際接軌的計畫。藉由這次交流互動,讓學生們彼此熟悉,預計9月將薦送弘光16位學生及2位老師到英國倫敦時尚學院上課


周怡真指出,倫敦時尚學院在世界時尚教育位居領先地位,是英國唯一提供全方位的時尚專業、風格及美容的學院,從製作、生產、管理到廣告行銷一應俱全。這次到校安排的課程,主要以電影特效妝、髮為主,並介紹最新的特效產品與資訊讓學生大開眼界。


參與技術交流課程的弘光學生從大一到大三都有,陪學生一起上課的妝品系助理教授劉美鈴指出,學校也有教學生電影的特殊化妝法,但是很少像英國課程一樣,連頭套等配備都有,這對學生來說比較特別,也比較少接觸,學生接觸不同國家的文化教學與技術,再加上妝品、美髮兩系學生腦力激盪,及團隊合作迸出創意火花,未來在專題製作過程中,更能夠把創意重點展現出來。


妝品系一年級的學生吳婉儀說,看過示範再親手操作,更清楚實際操作感,Cecilia師生會從旁指導,有問題隨時發問,及時得到答覆,效率倍增;另一位美髮系大三的學生許文韓提到,上課過程中學到更多的整體造型設計方法與材質,創造出的效果手法非常的新穎超酷,啟發更多想法與創意。#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