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9 期【2018-05-01】
【校園活動】

諮輔志工當幸福大使陪伴失智長輩「玩」老返童

諮商輔導中心志工隊本著「以人為本、關懷生命」理念,連續7年,號召校內志工組成「幸福大使」,透過一對一陪伴方式, 與14位「樂多家園」失智長輩,在徜徉於陽光、綠蔭的國家工藝中心,享受大自然身心靈SPA的祖孫情。學務處諮輔志工隊將持續關懷弱勢,歡迎弘光同學一起加入助人自助的行列。

諮輔志工

22
位「幸福大使」,以「童趣與懷舊」的理念,運用工藝中心匠師及藝文資源,設計「麥芽鼓DIY、竹槍神射手、阿公阿嬤魔法布、五彩造飛機、動物認知桌遊、老歌欣賞」等活動,創造失智長輩「玩」老返童的快樂新時光。反思活動歷程,志工總召資婷表示:「看到阿嬤們玩竹槍、DIY麥芽鼓的笑容,給我很多正向能量」、志工家綺表示「陪伴的阿公整天喊要回家,一直問車子來了沒?但還是會對我說『放心,我不會把妳丟下的』,心裡面很感動」。


第一年參加的志工都表示「更深入了解失智長者的狀況,也學習到耐心的陪伴,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收穫很多」。樂多家園佳瑜社工師致贈感謝狀時表示:「看到弘光學生面對阿公阿嬤焦急的情緒,都能很有耐心又順勢的轉移焦點,讓阿公阿嬤玩得開心又安心,真的很棒」。樂多的長輩在回程也一直說:「跟你們年輕人在一起很快樂,謝謝你們願意陪老人家慢慢走走逛逛」。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