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8 期【2018-04-15】
【動態簡訊】

開「玩轉派對」 與轉/復學生的初次相約

為協助轉/復學生適應新生活,學務處生輔組與諮輔中心於107315日共同舉辦轉/復學生團體座談會。從往年的座談會調查可以發現轉/復學生關心的議題往往與課業、就業與人際脫不了干係,也因此在座談會前半段由校內各單位向學生說明例如學分抵免辦法、各單位可利用的資源等,減少學生自己摸索的時間,而下半場則由諮輔中心協助引導學生關心自我的心理狀態。

諮輔中心透過簡式健康量表幫助學生檢視自己近兩週的情緒,並提供即時的電話關心服務。此外,鑑於轉/復學生在熟悉環境、認識新朋友、完成課業上有諸多壓力,諮輔中心也簡介這學期的各項活動,諸如4/14有生涯探索工作坊、5/5有同志愛戀工作坊、5/12有情感失落工作坊、6/26/3有家庭關係工作坊等,讓學生們可以經由不同主題工作坊探索自我外,也可以結交新的朋友。從現場反應也可以發現學生對於學校提供多項資源感到窩心,認為學校相當關心轉復學生,提供許多課外資源協助,讓學生們進入弘光就可感受到弘光人溫暖助人的特質。

轉復學座談會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