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8 期【2018-04-15】
【動態簡訊】

資源教室苗栗傳產體驗行DIY口吹玻璃與客家福菜

弘光資源教室為鼓勵身心障礙學生參加戶外活動,並讓學生了解傳統產業的精細及前輩們的智慧,於日前帶領16名資源教室學生,至「苗栗國泰玻璃觀光工廠」及明德水庫之「魯冰花農莊」進行資源教室Fun假趣戶外活動,學習玻璃製作過程及客家傳統福菜包裝的相關知識,並體驗魯冰花農莊的射擊活動。

資源教室傳產活動


「國泰玻璃觀光工廠」位於苗栗縣竹南鎮,廠區內包括了從原料區、手工製作區、機器製作區、研磨區及產品展覽區等,師父帶領學生一一作介紹,並且特地於手工製作區體驗口吹玻璃的技術,口吹玻璃技術是國泰傳承日本師傅的特有技術,口吹玻璃除了著重在吹之外,手部的運轉也是不容忽視的喔!製作過程中看似簡單,實際上場體驗時才感覺到困難,在手眼彼此合作下,學生們一個個做出自己想要的瓶型,看到自己作品時都非常感動。


下半天課程來到位於明德水庫上的魯冰花農莊,莊主-李中靈先生介紹明德水庫的歷史與蓄水過程外,還指導將客家福菜裝入甕中,學習客家包裝與儲存的技術,包裝過程中發現不是只用蠻力就能完成包裝,重點是撕福菜與搗福菜的技術,令參與學生大開眼界。最後,資源教室學生們帶著DIY口吹玻璃與客家福菜踏上歸途,對這次寓教於樂的傳產體驗活動,留下深刻印象。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