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8 期【2018-04-15】
【校園活動】

「珍愛捉迷藏」闖關 鼓勵尊重情感自主、懂得自我保護

諮商輔導中心與人文精神中心、文化創意產業系於107320()~322()合作舉辦「珍愛捉迷藏」主題週,透過各式活動傳遞「尊重多元性別、情感自主、自我保護」等性別意識與情感教育訊息。頭兩日中午,196位學生通過「迷思賓果」、「真愛配對」、「愛情卡的祝福」等闖關活動,更認識「性別刻板印象」、「危險情人辨識」、「自己的愛情觀」,並紛紛表示體驗活動好玩又有意義。

珍愛捉迷藏

頭兩日晚間尚有「日常對話」及「你的名字」影賞,學生表示透過劉安真老師帶領「日常對話」影賞,學到「親子溝通很重要,每人都有戀愛自由」。在陳美玲老師帶領的「你的名字」影賞,學生表示「愛是出自真心、要有勇氣努力尋找並付出行動,理解對方是成就愛情重要基礎,真愛是幫助對方變得更好」。


5場系列活動在322()下午「擺渡人直播間座談」中,畫下完美句點,會中邀請康琳婕及陳婉君老師,透過情侶吵架趣味短片分享「親密關係與溝通」,現場師生互動熱烈,參與學生亦表示「擺渡人時間,聽到大家的感情問題,學到溝通最重要的目的是了解對方,不是論輸贏」。
本學期「珍愛捉迷藏」主題週在學生熱情參與與正向回饋中落幕,感謝22位認真服務的諮輔志工協助製作闖關創意道具,並且充分宣傳、親切服務,深獲377位參與學生肯定,讓弘光校園的性別友善及情感教育意識更加提升。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