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8 期【2018-04-15】
【校園活動】

107年社團評選及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 弘光滿載而歸!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於41日於中興大學及靜宜大學舉辦,雖然今年社團評選獎勵辦法有改變,但弘光科大參賽的三個社團及學生會全數獲獎,榮獲大滿貫,在獲知得獎瞬間,學生們激動地熱淚盈眶,與社員們緊緊擁抱分享喜悅!

107社團評鑑

全國大專校院社團及學生會評選暨觀摩活動已行之有年,也是一年一度的全國各校課外活動最重要的競賽盛會,希望藉由此鼓勵學生踴躍參與社團活動並協助學生社團健全發展,提供各校績優社團相互交流與觀摩之機會。
107年社團評選獎勵辦法有改變,獎金提高一倍,特優獎2萬元,優等獎1萬元,甲等5千元,但是獎勵名額比率相對調降,106年以前特優獎比率達21%,優等獎達27%,甲等達45%,今年獎項名額比率特優獎降為10%、優等獎降為15%、甲等獎降為20%等,總得獎比率調降了一半。代表今年能得獎的社團,評選表現都是非常傑出的。

社團評選活動分為自治綜合性、學術學藝性、體能性、康樂性、服務性及「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等六類組,弘光科大推派「幼保系學會」及「象數棋社」參與社團評選暨觀摩,另「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以「環台義煮青年」參加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評選」,三個社團在激烈競爭下,最後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委員肯定,「幼保系學會」及「象數棋社」榮獲優等獎,「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也榮獲全國最佳5個社團之特色活動獎,本獎項是全國唯一參賽學校連續獲獎之學校。


在獲知得獎的那一刻,幼保系學會會長楊芷婕當場留下感動的淚水,興奮地帶著弘光校旗上台領獎,讓很多台下的貴賓印象深刻,而在此次評鑑活動中,會場也開放各校參賽社團相互觀摩,校內象數棋社以及幼保系學會的攤位亦是各校參觀的熱門攤位之ㄧ,象數棋社長黃珉宥及幼保系學會會長對於各校學生詢問社團經營的經驗,也毫不吝嗇的加以分享,並與許多學校學生建立良好的情誼。


107年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項目及重點有「行政部門運作」、「立法部門運作」、「選舉制度」、「財物制度」、「學生權益」、「活動績效」及「整體性表現」等7大項目。獎項區分為卓越獎、特優獎、優等獎、甲等獎、簡報獎、特殊表現獎、服務貢獻獎等7種,弘光第16屆學生會榮獲「特優獎」,同時在特殊表現5個獎項中榮獲了「立法傑出獎」、「選制傑出獎」及「財務傑出獎」等三個獎項,整體表現獲評審們的肯定。


此次獲獎的社團與學生會,平時無論在校內舉辦活動或是參與社會服務活動,總是不落人後,並有相當優異的成效,對於相關文件資料的保存,更是有條不紊,也為日後學生社團的傳承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
學務處范煥榮學務長於41日親臨中興大學社團評選之頒獎會場為弘光社團人加油,對學生社團能在全國性的賽事中獲獎,認為是莫大的鼓勵,尤其近幾年來,校內社團屢屢獲佳績,深獲肯定,顯見學校在社團輔導工作所投入的心力,已有顯著的績效。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