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7 期【2018-04-01】
【校園活動】

環安體驗營藉由經驗分享與實作體驗瞭解環安系

環安系於1070323日辦理第一場環安體驗營,讓參與學員體驗一日環安衛領域的相關專業學程,參與學員來自臺中市致用高級中學之電子科、資料處理科及美容美髮科。早上藉由經驗分享與實作體驗,使參與同學初步瞭解環安系;下午安排職場參訪例如康淳科技有限公司及中科園區污水處理,使學員們瞭解純水製造相關程序及器材以及生活污水或是工業廢水處理相關程序。

環安營

一開始系主任藉由學校及系院簡介影片,介紹學校之各系()及環安系的專業資訊與相關活動。在實作方面,讓參與學員實作環工組之水質檢測,即使用直讀式pH計、電導度計及水中總溶解性固體物,進而瞭解生活周遭用水品質;在綠科組方面則體驗太陽能車之組裝,讓學員們瞭解太陽能的應用;在工安組領域中則使參與學員體驗噪音計之使用,使學員們瞭解噪音污染的重要性。


學員們體驗後表示:經由環工組檢測體驗,發現生活中飲用的可樂pH值為2.5令人相當驚訝;在綠科組的實作體驗後,才真正瞭解太陽能板與太陽呈現之角度不同會造成不同之發電效果。因此藉由實作體驗可深入瞭解書中未教授之知識。

下午藉由職場參訪例如康淳科技有限公司及中科園區污水處理,使學員們瞭解純水製造相關程序及器材以及生活污水或是工業廢水處理相關程序,深入瞭解環安系未來部分工作環境,進而對本系產生興趣。學員們表示:環安領域之工作福利優渥,令人有轉換跑道的慾望,也在參訪後知道自來水的製作及污水處理簡易原理,令人感到飲用水的取之不易。#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