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5 期【2018-03-01】
【校園活動】

「淨心.禪繞畫工作坊」學習非語言式的放鬆與覺察

諮商輔導中心日前舉辦「淨心.禪繞畫工作坊」,由張愷晏諮商心理師教授、分享禪繞畫基本技巧與基礎知識。近幾年出現許多種新興的藝術療育相關活動,而看似繁複,但實際透過許多重複性的線條就可以呈現出一幅絢麗的畫面-禪繞畫,即是許多人喜愛的抒壓活動之一。

禪畫


活動開始先讓學生透過自由繪圖的方式覺察今天的心理狀態,於課程中將禪繞畫創作與個人內在探索互相結合,藉以讓學生學習技巧外,更能透過簡易、重複練習與創作的過程得到身心舒展。參與的學生表示:透過活動感覺心靈得到放鬆;有些學生則是在作畫的過程中,覺察到自己時常帶著許多嚴苛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生活,面對困境時,經常讓自己失去彈性、缺乏解決辦法。

一天的淨心活動結束後,學生對創作與生活態度有不同的想法,認為:「畫不一定要美、好看,也能放鬆心情」,也有人表示:「平常只注意身體上的放鬆,今天學會心靈釋放」,將在活動當中體悟到的感受與想法,帶回實際生活中實際運用。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