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4 期【2018-02-15】
【校園活動】

本校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特優學校

弘光科技大學學務處衛生保健組以營造健康與安全的校園環境,促進全校師生之健康為目標,長期推動各類健康促進相關活動,績效成效卓著,本年度榮獲教育部「106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特優學校,全國僅兩間學校獲此殊榮。98學年度起,衛保組每年均獲教育部健康促進計畫補助,並為全國唯一連續9年獲得績優及特優之學校。

健康促進

本校之健康促進學校計畫規劃完善,首先由衛保組評估教職員工生之健康問題與健康需求後,再結合校内行政單位、教學單位、學生社團及社區醫療與衛生單位共同參與及執行,以促進計畫之廣度及深度。106年度以「健康94狂 加減好生活」作為計畫主題,推動系列「加法」與「減法」健康促進活動,推動議題包含健康吃、活力動、微登山輕旅行
拒菸、反毒、性教育(含防愛滋防治)、防癌、CPRAED、空氣品質警示與自我防護宣導等,活動成效顯著,摘要略述如下:


減脂揪團減重比賽活動,學生組第一名學員體重減掉8.2公斤、體脂肪減掉2.7%教職員組第一名同仁成功減掉18公斤、體脂肪減掉6.3%。「減糖」活動,鼓勵師生選擇無糖茶飲,達到享瘦健康樂趣與健康體位自我管理的目的。


推動「減碳」纖吃纖盈~健康餐活動,連續7年來總共累計29,515餐次,約1.3101大樓。以每餐2份肉類60公克計算,共減少1,771公斤肉類,相當於減少23,023 KgCO2,這些排碳量相當於需要1279棵樹才能將排碳量完全吸收。

辦理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活動,如「愛滋防治」宣導活動、性教育(含愛滋防治)講座、情感失落自我照顧工作坊、同志愛情成長工作坊等。並結合沙鹿區衛生所及本校健康天使服務隊至社區高中,為高中生進行2場性教育(含愛滋防治)講座,參加學生人數共1,236人。參加活動的學生表示,透過此課程讓他們學習到安全性行為的保護措施,以及正確性教育及愛滋防治等知能。

推廣CPR+AED急救訓練活動,辦理新生千人急救訓練」、舊生及教職員工定期複訓,共舉辦14場次,共計1,850人參與全數取得證照。更走進社區,將急救觀念與技能推及至民眾,落實服務利他的社會責任,希望人人都學會CPR+AED,以在急救的黃金時間,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本校健康促進計畫得到學校高層的重視與支持,活動獲得師生熱烈迴響,掀起校園健康促進風潮,並藉由多層面與多元化的宣導策略,提昇本校教職員與學生的健康意識,增進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營造健康樂活大學城。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