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4 期【2018-02-15】
【產學合作】

2月25日梧棲57燈節踩街嘉年華 近百個團隊將齊秀創意

梧棲朝元宮結合五汊港發展協會、朝元人文推廣協會及臺中市海線社區大學,於225日〈正月初十〉下午三點起,擴大舉辦第二屆梧棲57燈節慶元宵踩街嘉年華活動。預計有近百個創意團隊,超過二千人參與此盛會,踩街路線逾三公里,不論規模、創意和參與人數,均堪稱海線地區創舉,歡迎民眾前來「逗鬧熱」。

梧棲燈節

朝元宮主委也是臺中市議員尤碧鈴表示,梧棲朝元宮是臺中市唯一的海港媽祖廟,從清朝的五汊港到現代的臺中港,朝元宮湄洲媽祖一直都是海運港務及漁業養殖等相關從業人員的守護神,廟務發展和港灣海洋文化息息相關。雖然有文化部保護的無形文化資產梧棲走大轎,官方認定的七媽會中,朝元宮媽祖與鹿港天后宮媽祖並列最尊,但梧棲老街的發展與風華再現卻相對遲緩。


尤碧鈴指出,梧棲老街跨屬七個里,各里都有所屬的角頭王爺廟,行政區域的分隔造成梧棲老街活動整合不易,而朝元宮就是這七個里的共同信仰中心,有著重現梧棲老街繁華的使命。繼去年走大轎文化牆揭幕後,今年又將有梧棲老街藝文廣場彩繪牆誕生,並在元宵節前夕,藉由梧棲燈節踩街嘉年華活動,結合各社區、宮廟、學校等單位,共同動腦創新一起打造梧棲老街新風貌,永續經營發展創意活潑、陽光多元有海洋國際觀的特色活動。


這次的踩街嘉年華參與隊伍中,有在地特色的討海人慶豐收歌舞秀、五位國標舞老師率領近二百人的舞群將在街頭展現舞藝、四代同堂家族的COSPLAY、清水高中的樂儀隊、旗隊、童軍團等。還有92歲高齡阿嬤參與的打鼓隊、年輕活力的直排輪舞龍、花仙子創意服裝秀、中國風肚皮舞、多元民族服飾秀、那卡西歌唱秀,由HONDA車隊支援提供的60部重機前導與壓軸,可說是盛況空前。


活動執行海線社區大學主任蔣芳如表示,踩街活動預計由下午三點自梧棲國中出發,各隊伍行進中可不定時表演,經過行政中心梧棲區公所做一次定點演出,經由文化路、居仁街、梧棲路,行至朝元宮前再次定點表演。活動高潮是所有隊伍在梧棲老街以歡喜過新年的音樂進行團體街舞,同時朝元宮準備了3000份燈籠、祈福卡及摸彩券在廟埕贈送給民眾,接著進行梧棲老街藝文廣場的揭幕儀式後,在文化廣場展開57燈節元宵晚會,節目活動一氣呵成,讓大家享受熱鬧活潑多元的新年氣氛。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