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3 期【2018-02-01】
【封面故事】

第七屆品管圈、金頭腦競賽 各單位展現品質提升成果

本校第七屆品管圈(QCC)成果發表暨競賽活動於124日舉行,在行政副校長蘇弘毅與主任秘書王惠娥開場致詞勉勵後展開,今年總共有16組由教學、行政單位組成的品管圈報名參賽,各圈卯足全勁展現這一年來針對品管主題改善的成果,一登場就以呼口號、唱歌等充滿活力的方式,展現圈員團結一致共同提升品質的精神,也顯示出弘光全員努力不懈持續追求品質的堅持。

107QCC


教品中心邀請盧昆宏教授、古東源教授、楊錦洲教授擔任這屆競賽活動的評審,三位評審在仔細聆聽各圈的成果發表後,針對各圈優缺點給予講評及建議;經過一整天的發表競賽,評審揭曉競賽結果時,各圈摒息以待,當評審宣佈第一名由護理學院組成的「ENDO圈」奪得時,全場歡聲雷動。

另外,頒獎典禮上同時頒發106年度「金頭腦」競賽獲獎名單,根據教品中心統計,106年度總提案數為60案,其中非屬提案範圍不予受理25案,不通過20案,通過15案。提案數最多及提案通過數最多者皆為圖資中心組成的跳火圈,因而一舉囊括超級智多星獎、超級金頭腦獎。

經審查,最佳創意提案獎第一名為LILICOCO圈提案的「提供學生查詢就學貸款及減免的辦理進度系統」;第二名為圍成一個圈提案的『建置「校園環境即時監測系統」』及LILICOCO圈提案的「將 E-Portfolio 生涯歷程平台之畢業能力指標的功能結合至弘光 E 指通」;第三名為跳火圈提案的「提升畢業典禮滿意度」、鑰匙圈提案的「增加學校地圖功能」及圍成一個圈提案的「公文系統網頁新增聘函()、邀請函、感謝狀及研習證書等範例文書」。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