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2 期【2018-01-15】
【校園活動】

「心中有愛、校園無礙」身心障礙體驗活動學習感同身受

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061213日、1214(三、四)舉行「心中有愛、校園無礙」-身心障礙體驗活動,參與學生對於各單位的安排表示印象深刻,例如在陽光基金會的壓力衣體驗中了解穿戴的難受感與復健過程的辛苦;透過自行操作輪椅移動才懂得其中的困難;怎麼與導盲犬配合行走前進,蒙眼夾物倒水的生活難題;聽障與學習障礙在學習上的困難與替代性方式的了解(如手語)、自閉症的特質等,還有DIY鑰匙圈可愛與同學耐心地引導,使學生參與之後均表示收獲良多。

身障體驗

活動特別邀請多家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與物理治療系系學會聯合舉辦,透過各單位安排,包括提供讀唇活動之社團法人台中市聲暉協進會、記憶圖版配對體驗了解自閉症特質之
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運用古代篆體文字與學習障礙者書寫的文章閱讀體驗之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如何乘坐輪椅移動進行槌球活動之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引導壓力衣如何穿著與注意事項及燒燙傷妝感體驗之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導盲犬培訓與視障者生活體驗之台灣導盲犬協會。


還有引導如何在腳步受傷時以正確的方式使用柺杖進行移動之物理治療系系學會,讓師生藉由實際體驗了解其各障礙特質和協助方式。活動中也邀約資源教室特教學生進行DIY鑰匙圈教學,同時活動展示特教生製作之系列作品,藉由公開場合發表給予學生正向鼓勵。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