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081 期【2018-01-01】
【產學合作】

老福系學生表現突出 實習單位進駐校園設據點

老人福利與事業系的同學前往「瑪帛科技」實習,表現優異,除受到該公司肯定,公司從台北來到台中開拓分部據點,也優先選擇進駐學校,方便學生工讀及實習,增加產學合作的深度。老福系助理教授余靜佳指出,該公司用電視視訊跟長輩接觸,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與長輩互動,駐點學校後學習更方便。

瑪帛

「瑪帛科技」發展銀髮相關服務,設計銀髮族專用的
3C產品,結合電視進行遠端視訊,讓長輩可以透過遙控器,輕鬆透過電視和另一端的人互動聯繫。這樣的創新服務,為高齡社會不可抵擋的趨勢,可望輔助增進長照服務的效率前陣子更獲得中央的關注,副總統陳建仁親自蒞臨「瑪帛科技」執行專案的成果發表會現場,給予肯定。


弘光科大的學生前往「瑪帛科技」實習,認真的學習態度受到公司讚賞。學生們在實習席間,除可透過科技設備和長輩聊天、了解長者需求,也可瞭解銀髮領域的發展,參與專案規劃與執行,增進日後踏入職場所需的相關技能。
研發長張聰民表示,學校的老福系、健管系、護理系、營養系等很多科系,和長期照顧的面向緊密結合在一起,與台中市政府也有不少的合作案,長照資源豐富,公司進駐學校近距離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有更多時間去實務操作。

余靜佳說,該公司研發的產品結合科技和傳統,在台灣是相當新穎的長照產品,對學生是一個嶄新的學習刺激,這學期進駐以來,學生用視訊便有更多機會跟長輩相處,並可依據服務經驗當作課程上的參考,未來不排除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瑪帛科技執行長顧偉揚表示,過去與弘光科大有學期制的實習計畫合作,發現弘光的學生很機靈,注重團隊合作、做事負責,與其他學校學生相較表現突出。為網羅更多人才投入服務,因此,特別將在台中新設的服務據點搬入校園,期望吸引更多學生加入。
顧偉揚指出,實習的學生來擔任銀髮秘書,不僅能與老人聊天互動,看看長輩需求是什麼,同時也配合活動,帶領趣味遊戲,「弘光的學生上課受過訓練,很懂得掌握長輩的情緒,表現真的很棒。」目前公司也和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廣「長期照護多元創新服務」,也開放學生兼職工讀機會,下個月起,更有學生開始參與學期實習。

今年一月前往台北實習的老福系畢業生陳冠綸,在瑪帛科技實習結束後,因為表現優異,馬上轉任為正式員工。他說,實習期間學到很多,擔任正式員工後,很快可以上手進入職場,承擔的責任更多,「現在我會利用空檔,回到系上與學弟妹分享實習經驗,實習單位進入校園後,同學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實習,很像在上課,很快便能適應。」#

cron web_use_log